足金首飾設計比賽2020頒獎禮

評判

評判-謝邱安儀

評判-鄭良豪

黃紹基

劉克斌

評判-張智山

評判-杜源寧

由香港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主辦,香港貿易發展局和世界黃金協會贊助,九龍珠石玉器金銀首飾業商會、中寶協粵港澳大灣區創新中心,粵港澳大灣區珠寶設計師聯盟協辦,第十八屆「足金首飾設計比賽2020」,於5月18日假香港鑽石總會順利舉行,今屆有十八套得獎作品來自兩岸三地和新加坡的設計師,另外今屆新增設工藝獎,表揚出色的製造技術;包裝(陳列)設計獎表揚設計師更能全面呈現足金首飾的美態;最具市場價值獎切合比賽目的,促銷足金首飾產品。

除了黃紹基理事長和劉克斌副理事長外,還邀得立法會(批發及零售界)邵家輝議員,香港鑽石總會創會會長馬墉宜先生,世界黃金協會尤永春先生,評審團成員,各得獎設計師,製造商代表,業界代表。頒獎禮後,各人細心觀賞得獎作品,並交流創作心得。

受到新冠疫情影響,首次透過視像系統舉行頒獎禮,同時讓未能來港出席海外得獎者一同透過視像系統參與頒獎禮,他們亦在訪問中分享了對珠寶設計的心得和得獎感受。設計師和模特兒佩戴得獎作品,把足金首飾的美感動態地展現,而得獎作品將於8 月的香港珠寶展中再次展出,讓更多人能夠欣賞。

19-5-2020 17:20

文化圖騰

公開組—得獎名單

十二生肖全家福-舒婷

流芳百世-岑敏芝

福運-潘昕妤

華麗的新衣-張蔚菁

時尚K金組—得獎名單

傳承的祝福-陳姮潔

鼎天立地青銅之美-王皓正/ 廖淑芬

名花傾國兩相歡-葉向陽 學生組—得獎名單

古法今用

公開組—得獎名單

紙金醉迷-陳姮潔

燈籠高高掛-鄧玉英

國粹傳承-劉奕詩

樂舞-鍾佩珊

繫-楊敏義

「臉譜」新世代-鄧玉英

時尚K金組—得獎名單

學生組—得獎名單

魚躍花開-陳敬婉

萬古宏業

公開組—得獎名單

時尚K金組—得獎名單

紅墻映蘭-王文婧

招牌風景-梁樹仁

逐巢-黃裕雯

智慧.土樓-鄧玉英

工藝獎-臉譜新世代

工藝獎-樂舞

包裝陳列及最具市場價值-招牌風景